飞走了。

咕噜咕噜。建议取关。

[es/零杏]气味

●不知道自己在写什么⋯昨天半夜的产物。
●es每日一题的梗。未来。
●零杏。⋯⋯算是吧。
●短小贫乏⋯自己看不出什么头绪来了,欢迎批评,感激不尽。
●另外,之前的点文会在这几天还掉的√


1.雨未来
天空,是青色的。令杏的舌尖发苦的颜色。
没有雨落下来。
巨大的乌云布下阴霾。
杏最后往校园内看一眼,快步离开。微风带起发梢的摇晃,少女轻浅的香气流溢。
杏并没有感知到,就连自己血液的温度也似乎融入了风里,暗示着少女生命特有的活力。
大约一个小时前天气就成了这副令人恼火的德行,组合的训练也提前结束了。杏在校门口呆呆地站了足有五分钟,空气闷得让她呼吸都有点不顺。
接着不知怀抱什么样的心思,她跑回教室把课桌整理了一遍,又往书包里装进了几份可有可无的讲义,磨蹭了足足半个小时,才好像什么东西都没落下一样重新离开教学楼。
现在,第二个发呆的五分钟也结束了。她该走了。
到了家中,关上门的一瞬间,杏听见雨水击打玻璃窗的声音。
终于下雨了。
刚才自己在等什么呢?杏开始疑惑。
苦思无果,放弃答案。

2.蝶未来
不知名的花朵今年也开了。杏半蹲着欣赏娇嫩的花儿。
花香在鼻尖萦绕。
训练的时候游木真不禁感叹,“今天的转校生真的非常好闻呢。是在花径沾染的香气吗?”
相识一年有余,也不必拘谨小节了。即使明星吐槽说“阿木的话听起来有一点变态呢”,杏也只是一笑,接着回答游木,“刚才看看天色,临近黄昏的时候去了花径。”
“咦?转校生去那里做什么?”
杏认真地想了想,“散步?”
散步的时候自己究竟在想些什么,杏已经记不起来了。
这一次却似乎能轻易地抓到答案。
“哇,好像是那个吸血鬼前辈的习惯呢。”明星露出了惊讶的表情。
衣更也很在意这股香气,有些困惑,“真的很浓郁⋯居然没有蝴蝶绕着转校生飞来飞去吗?”
杏一下子笑了。
“学生会大概不会允许这样招蜂引蝶、破坏校园风气的行为吧。”

3.情未来
异常圆满的月盘高挂星空。
下意识里,杏总觉得会发生些什么。
但直到她枕在窗边的书桌上睡着,一切都非常宁静。第二天浑身酸痛地醒来后,还是如此。
只是自己发起了烧,一晚上的风不是白吹的。实在头昏脑涨意识模糊,拜托弟弟一通电话帮自己请了假,杏吃了药混沌地躺在床上。
“你是笨蛋吗?怎么能在窗边睡觉?还整整一夜?窗户还大开着,你在等谁半夜到你房间偷盗吗!?”弟弟毫不留情地斥骂着杏。
尽管手上擦拭汗水的动作非常温柔。
杏想了想自己一晚上执着的原因,说出了就连自己也觉得莫名其妙的话。
“昨晚⋯满月。”
“这么说来你是在等觉醒的吸血鬼吗?”弟弟立马接口。
杏静静地躺着,沉默了很久,沉思了很久。
眼泪后知后觉地流下来。
“喂⋯我语气是重了,可你也⋯姐姐,别哭了,我⋯⋯”
“不,谢谢你。”杏说,“谢谢你。”

4.人未来
樱花快要开了。本应是良辰美景相得益彰,杏却开心不起来。
她快要毕业了。
像去年的朔间前辈那样。
一切陈旧的心情被翻出来审视过无数次后终于才明明白白,啊,我是喜欢朔间前辈啊。
又好像所有人都看出来了,自己这个当事人却懵懂依然地蒙在鼓里。
沉重的心情直到毕业典礼那天。
也该离开这个满是羁绊的地方了,也该释然了,就像春天过去又回来,樱花飘落再绽开。
再飘落。
满天的落樱粉絮中,低沉的声音仍然在耳边回响。
“有小姑娘在,吾辈也能安心离去了呢。”
像遗言一样的吸血鬼的毕业告别。
杏微笑着,在毕业照中留下格外明媚的记忆。
风吹动她的发梢裙摆,将她血液的温度都融入到空气中,如同馈赠。

5.未来
“唉,这种时候就笑一下,不要摆出困倦得快要死掉的表情了嘛。亲爱的弟弟?”
在校门口想要尽快回家上床睡觉却被哥哥强行留住拍照的朔间凛月面无表情,“好吵。不要烦我。要拍照你拍就是了。”
“快点。好麻烦。”
身为如此关心弟弟的哥哥被这样嫌弃真的会有些难过哦。
朔间零正打算再说些什么来敦促可爱的弟弟做出更可爱的表情,就见对方好像突然之间打起了精神,转身朝校门走去。
“啊啊——是杏的气味。”凛月笑了。
“凛月。”高二起就被朔间凛月缠着要吸血也不是一次两次,到后来总是怀着私心给出一点血液的杏和朔间凛月也称得上“亲密”了。
“杏是一个人?”
杏下意识地一挠头发,“是。凛月⋯呢⋯”
原本想询问对方情况的问题被咽回去了。杏有些发怔地看着凛月身后的男人。
“朔间⋯前辈。”

啊。是梦里的人。
已经来了。

“啊,是小姑娘。好久不见了。”

fin.

应该是有后续的,毕竟现在零正面出场就那么几个字⋯
可是好像写不写都无所谓了,再写下去怕写成套路⋯不出意外自己会写成零凛杏。´_>`
可能以后会补后续吧。
我觉得我伏笔埋得也不深⋯关于零的一些暗示不难看出来⋯吧⋯

评论(7)

热度(8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